第35簽 中吉 古人占驗:唐僧取經

天將降任此其人。筋骨先勞苦彼身。
莫謂佳景來可易。貧窮富貴有前因。

仙機:
名與利。求實難。
蚕與畜。盡力看。
病漸愈。婚有緣。
論家宅。要積德。
謀望者。當審擇。
問行人。難揣測。

問風水:時到自然發。
問遺失:尋之宜勉力。
問自身:修善得平安。
問天時:豐耗無定期。
問出行:進退當慎之。

解說及記載:

■唐僧取經
唐僧,即唐三藏,本姓陳名禕,十三歲出家。法號玄奘,唐人高僧,曾往天竺(印度)取經。歷盡艱辛。四年始達。研習佛經,十餘年後返國,攜回大量佛經。全心致力譯經,凡一千三百三十五卷。他取西經的艱辛故事,在民間流傳甚廣,最膾炙人口的是《西遊記》。

天將以大任降此人,必先以貧窮勞苦其身,莫謂富貴發達,佳景來得輕易,人之貧窮富貴有前世因果也,求得此簽者,要立一片善心,凡事勿辭勞苦,將來必有報應,就此簽而論,有佳景二字,實則此簽有吉而無凶,但必先要一番艱辛,不修善則富貴不來也,此先難後易之簽,要慎防小人口舌。

這支籤,是先苦後甜,凡事要盡心盡力之意。上天要人做大事,首先要令他筋骨辛勞,心腦受苦,甚至還要挨餓。千萬別以為好景是天上掉下來的。每一個人今天享福或挨窮受苦,都是有前因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