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1簽 中吉 古人占驗:張騫月夜浮槎

浮槎月夜到天河。曾見天姬織錦梭。
石得支機人罕識。那知此寶出雲窩。

仙機:
婚可合。行將至。
問養畜。亦得利。
孕生女。病可祈。
宅無礙。積善宜。
求財者。亦合時。
謀望事。當勉力。

問風水:時到自然發。
問遺失:尋之亦可得。
問自身:身體亦平安。
問天時:得利無人知。
問出行:去之亦無妨。

解說及記載:

■張騫獲寶石
漢。張騫。城固人。曾多次出使西、北鄰國,對於文化、經濟交流有很大貢獻。玉門關外的寶石、音樂、葡萄,就是由他傳入中原的。武帝時。奉命使大月氏。開西南夷。
嘗乘槎。直上天河。入斗牛宮。見一女子。在織錦,手弄金梭。 傍有一石。問之不答。惟云可問嚴君平便知。他取去織機上的一塊石頭而歸。
君平蜀人。精天文術數。往詢之。云此天孫(仙)織女也。石名支磯石。是寶石!求得此籤,有福自然來,而且又有身在福中不知福之象。凡事吉祥,勿庸擔心。

張騫先師於月夜泛艇到天河,見仙女織機,遂取其機頭之石而歸,世人少有識此寶,不知此寶出自雲間也,此簽言自己有寶物而不識,此難遇貴人之景象也,求得此簽者,當力行方便,善與人同,自有貴人來賞識矣,難得之寶而我獨得之,吉祥也,此簽凡事皆吉,無凶,無礙,不用憂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