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2簽 中平 古人占驗:盤古開闢天地

上清下濁成天地。清濁相凝便作人。
爾欲籤求明白事。且將三等細分明。

仙機:
蚕與畜。利平平。
病可醫。財不盈。
婚莫定。孕無驚。
謀望事。謹慎行。
行人歸。時難定。
問家宅。積善興。

問風水:全靠陰騭發。
問遺失:得不得未定。
問自身:行善必平安。
問天時:即管用人事。
問出行:善吉惡不宜。

解說及記載:

■盤古開闢天地

盤古,生於天地混沌中,後來他開天辟地,盤古每日長高一丈,天亦高一丈,地亦厚一丈,經過一萬八千年,天地才完成。

這支籤,是說:氣清而上浮者為天,氣濁而下凝者為地,中間清濁二氣相混者,就是人。假如你求得這籤,只要仔細思考一下,將上中下的氣與上中下等人聯想,就不難悟出真理了。明乎此,要凶要吉,全在乎自己,要做上浮之清氣,還是下凝之濁氣,請自便吧。

氣清而上浮者為天,氣濁則下凝者為地,半清半濁在中間為人,三等分開,求得此簽者,凡事以清潔為上,不可污,不可濁,若有所貪,即成污濁,流而為下矣,倘有時清潔,有時污濁,則不上不下,是中間之人,三等分明,隨人自作,存善心行善事,斯為清潔而居上等也,清潔之人凡事皆吉,污濁之人,凡事皆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