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83簽 中平 古人占驗:赤松子招隱

凡塵身歷幾時閒。世事渾如疊疊山。
既富尚憂無貴子。不知花放又花殘。

仙機:
名與利。勿貪求。
蚕與畜。亦無憂。
行未至。婚莫謀。
宅平安。病可療。
孕生女。命所招。
謀望者。勿紛擾。

問風水:平穩勿多心。
問遺失:尋之恐難得。
問自身:多事便勞神。
問天時:難得其全美。
問出行:安份勿貪謀。

解說及記載:

■赤松子招隱

這支籤,是神仙赤松子勸人歸隱的意思。他說:“寄身在凡塵間,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得清閑。世事渾渾噩噩,堆積如山,無錢的望發達,有錢的又擔心子女不成材。辛苦鑽營中,不知不覺花開又花落了。”世事如輪轉,功名利祿的追求,永無止境,何不隨遇而安,把得失榮辱都置諸度外,凡事但求心之所安,要做生命的主人,不做生命的奴隸。一個人,能看化,能知足,就樂在其中了。

人在凡塵,無幾時得閒暇,冷眼一看,世事之多,堆積如山,既得富而有錢,尚憂無貴子,得一件又想另一件,須知花花世界,花開則花又謝也,此簽之意,世道循環,無長久富貴,一切功名錢財,妻兒子女,第一要知足,第二要看化,隨遇而安,不為世事所累,此身才有日清閒耳。世界萬千,如花放花殘一般,喚醒夢中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